weibo:顾墨卿_日落铃兰瑞瓦肖
曹荀本命|墙头甚多|人散曲无终
吃一切君臣cp
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青史几行名姓,北邙无数荒丘

【818】打败百合网,在剑网三找寻到前世情缘(完)

君心如仪   179楼
其实情缘了之后和之前也没多大区别。
每天依旧是与嬴驷绑定大战,茶馆,马嵬驿的牛车,跑商。
哦还有,那天晚上我准备睡了,他却发过来一串数字。
“什么?”
“我的电话号码。”嬴驷理所当然地回答。
我哦了一声,拿起手机仔仔细细存好,道了声晚安就下线了。
躺在床上却翻来覆去睡不着,我这个一向果断干脆的人也忽然优柔寡断起来。要不要打这个电话呢。我拿着手机,屏幕自动熄掉又被我按亮,熄了又亮。
他给了我他的号码,可他还不知道我的,好像又有点不太好。我想了想,给他发了条短信:“你好,我是张仪。”
下一秒,手机就震动起来。
我镇定了一下接起:“喂……”
“喂,”电话里传出来的声音似乎比yy里的距离更近更真实了几分,他说,“你睡了吗?”
“啊我睡了,好困,眼睛都睁不开。”
他轻轻地叹息了一声:“张仪……我想你了。”
我正在努力装睡,迷迷糊糊中听见这句话,下意识地回答:“我回来了。”
说完才发现自己不知道说了什么莫名其妙的话,赶紧补上一句:“明天一起打大明宫吧。”
他好像窒住了,半晌才回答:“好。晚安。”
我很快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刀光剑影、鼓角争鸣,有侃侃而谈意气风发,豪情纵横指点天下。
梦醒时已全然忘却梦到的事情或者面孔,只余下一个斜阳日暮里布衣草鞋蹒跚着步子离去的苍老背影,和一句“与秦,缘尽于此。”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大概是历史穿越小说看多了的后遗症吧。
起床洗漱打开电脑准备上游戏,才想起是周一例行维护还没开服。顿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拿起手机,帮会群的消息又是99+
群里一大片单身狗的表情包刷屏,往前翻,我看见帮主发了一条:@青山不改,待会上线组我,七夕任务。
群里还没找到七夕任务对象的人在到处问人,可怜兮兮的。
我也在群里说:@驷马难追,待会上线组我,七夕任务。
没想到嬴驷居然在线,秒回了个:好,等我。
车英:有人愿意和我做七夕任务吗?没有我待会再来问一遍[doge]
魏冉:有人愿意和我做七夕任务吗?没有我待会再来问一遍[doge]
嬴虔:有人愿意和我做七夕任务吗?没有我待会再来问一遍[doge]
嬴华:@驷马难追 什么时候表白的?我仿佛错过了什么。
我还没来得及回复,一个电话打来。
“早上好。”
手机里传来他的声音,就像从窗户照进来的清晨阳光。

君心如仪   224楼
七夕任务不算困难。
在纯阳救小鸟的时候我忽然想起门派的一个任务,走到华山的悬崖边问:“你知道郁清公主的故事吗?”
郁清公主与李暮云因风筝结缘,公主因宫廷祸乱逃到纯阳宫避祸,却躲不过阴谋,神策军要杀掉公主。这时李暮云也来到纯阳欲与公主见面,遭到神策的围追堵截。郁清跳崖身亡,李暮云也一同跳下殉情。
“听说过。”嬴驷走了过来,和我并肩站着,“傻不傻。”
我噎了一下,无可奈何道:“的确是傻,她不愿连累李暮云跳崖,一死了之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很不负责任。”
[嬴驷]揉了揉[张仪]道长的羊尾巴
“嗯,我知道。”嬴驷笑了,“你确是会这么想的。”
我看着屏幕上的虚拟角色,心有灵犀,不必问也不必再回答。如果是他,肯定会灭了神策报仇而非以死相随,和我一样。就像当年——
当年?什么当年?
有什么念头一晃而过,迅疾得来不及抓住便沉入了意识深处,怎么也想不起来。
“走,万花谷。”
刚想着不会跳崖,立刻接到任务。两人一同从三星望月跳下,距离不能超过四尺。
我召唤出白马,邀请嬴驷同骑。
撒开蹄子就冲着崖边飞奔,啪叽一声,双双摔死。
“这个任务真的适合七夕做么?”嬴驷不知想到了什么,幽幽叹了口气,“动不动就同生共死的。死,可不是那么轻易的事情啊。”
磕磕绊绊做完任务,我立刻兑换了挂件。
“你看!”
【银心铃】
[银铃上刻着一行小字:“张仪”与“嬴驷”永结同心]
“嗯。”嬴驷沉默了半晌。
电话响了。
“在群里看到你说你是河南人?”嬴驷开门见山地问,“还有几周才开学,不如……来西安玩?”
我记得他是西安人,突然就说要见面,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
“我……”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知道我的犹豫,补充了一句:“帮里也有很多西安的,大家一起聚一聚。”
“好啊。”我立刻回答,“什么时候?”
嬴驷沉吟了一下道:“这周末或者下周末吧,商君他们是工作党,平时可能抽不出空。”
“话说你为什么一直叫帮主商君?”我好奇地问。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君心如仪   247楼
听说要面基,帮会群里跟炸开锅了一样。话题很快从去哪儿玩转变成了爆照。
嬴渠梁、卫鞅、荧玉、嬴华和嬴驷都是西安的 之前也有见过面。荧玉爆出了一张合照,叫我猜谁是谁。
照片是在西安古城墙上拍的,中间笑容最灿烂的短发背带裤的女孩自然是荧玉,最右边两个人,一个身穿休闲外套运动鞋,皮肤黝黑个子较高,站姿挺拔很有精气神的模样。他手里拿着一件似乎并不属于他的西装外套。再看他身边人,上衣是一件修身的白色衬衫,皮鞋西裤,想来此人因登城楼热了,将外套脱下交予最右那人拿着。我想这两个应该就是卫鞅和嬴渠梁(因为他俩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不要以为站的近就看不见牵着的手了)。荧玉左边的人高高壮壮的,脸上挂着憨厚的笑。最左边的人斜挎着双肩包,格子衬衫牛仔裤,还带着一副无框眼镜,手搭在身后的城墙上,一副轻松随意的样子,脸上却没有多少笑容,目光没有看镜头,不知望向了何方。
“这还用猜?”我发了个“宛如一个智障”的表情包,卫鞅很是体贴道:“票定好了把时间发给我,到时候开车去接你。”
“谢谢帮主。”
“把你的照片发一张来,到时候好认。”卫鞅补充道。
刚才荧玉起哄了半天叫我爆照都被我岔开话题带过了,现在帮主发话,我立刻乖乖发了。
是我去年暑假到横店旅游,在秦王宫前的广场上拍的。
我穿着一件普通的白色T恤,傻傻地学着古装剧里的人双手抱拳。
群里围观群众一阵“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绝了!哈哈哈哈哈这不是横店的那个秦王宫吧!”嬴渠梁回道。
“这照片太应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嬴驷你把那件事想简单了。”荧玉发了一个“拍桌狂笑”的表情包说道。
我没太懂她说的什么事,也没多想多问。
嬴驷给我发了几个郑州到西安的列车班次,又问我身份证号码,说要帮我订票。
“不用了,我自己订就好。”我想到了西安他们几个东道主肯定抢着要买单,这票钱还是他自己出,免得让他太过破费。
“嗯……你周五没课的话,买周五下午的票吧。”
“哦,好。”
临行前我又做了一晚噩梦——说是噩梦其实也不算,梦里我走在万丈深渊边上,深渊底下是无数的鬼手掺杂着谩骂与恨意,想将我拉下去。我向前走,安步当车凛然无惧,因为身后有一个人护着我。我没有回头,却相信他会一直在我身后,不会走开。

君心如仪   273楼
其实我并不是第一次到西安。我高中同桌就在西安念大学,应他之邀来过。
莫名地,我对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产生了一丝熟悉感,就好像曾在这里生活过很多年一样。
卫鞅说他周五下午下班很晚,不能来接我,我刚想说不要紧不是第一次来,他又发来一句:“我叫了嬴驷去接你。”
出站口人山人海,我按着嬴驷的指示左拐右拐,找到了那家“晋咸居酒店”。
隔着宾馆的落地窗,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穿深紫色衬衫的年轻人坐在大厅的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本书。
我快步走过去,对方听到脚步声抬起头,夕阳的余晖映在他眼中,我似乎看见他眼里的晶莹。
“张仪……”他把书放在茶几上站起身,一声轻唤中饱含着深沉的不知名的情绪。
我笑着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不好意思,火车晚点了。让你久等了吧!”
“嗯,我等了很久。”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沉下脸道。
我有些不知所措,没想到他会生气,只好低着头啜喏地道歉。结果却被他一把抱住:“不过终于等到你了。”
“你刚刚在什么书?”我想到他眼中的泪光,好奇地问。
嬴驷像是有点局促,我走过去拿起那本书——
居然只是一本《史记》。
我还以为他有看言情小说的少女爱好呢。
嬴驷看着我又说:“这本书你拿去看看。”
“全是文言文,我一个理科生哪里看得懂。”
嬴驷却莫名其妙地严肃起来,按住我的手道:“你一定得看。”
我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不懂他的意思。
“张仪啊,你没觉得你的名字很特别吗?”
我放下《史记》,抬头笑道:“你是想说,我和历史上那个合纵连横的张仪同名吧,这也很常见嘛。”
嬴驷皱眉,试探问道:“你就没想起什么来?”
我茫然不知该如何回答,梦里的一些场景蹦出来,却破碎得不成片段,一切都如云山雾罩一般看不分明。
这时一个西装革履身材有些肥硕的人走了过来。嬴驷转过头,对他点点头,又对我介绍道:“这是我的一个故交,漪蔚。”
漪蔚笑着自我介绍:“我这家酒店的老板,漪蔚。这又是哪位故人吗?”他看了嬴驷一眼,向我伸出手,我有礼貌地握了握说:“我叫张仪。”
“啊!是相——”
“漪蔚!”嬴驷对他使了个眼色,轻轻摇了摇头。
漪蔚呆了一瞬,立刻换上热情洋溢的笑容道:“客官是要住店?”
“嬴驷,”我紧皱眉头,收起笑容认真严肃地问,“到底有什么事我不知道的?”
他叹了口气,将书塞到我手里:“就算你没奇怪过嬴驷或是嬴渠梁这个名字,卫鞅你总该知道吧?”
“卫鞅?这件事和帮主有什么关系?”
“……”嬴驷按了按太阳穴,“你不是问过我,为何喊帮主商君?卫鞅你不知道,商鞅这个名字总该熟悉吧!”
我恍然大悟:“商鞅变法!”
“支持他变法的是?”
我噎了一下,脑子里一片空白,小声说:“呃…某个秦王?嬴政?”
“……”
嬴驷用《史记》糊了我一脸。
“你需要好好补一补历史……”漪蔚带我去房间时,脸上带着幸灾乐祸的笑,“我第一次看见嬴驷脸那么黑的。”
“我只是个无辜的理科生……”我弱弱地说,“高中毕业之后就没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了。”
漪蔚同情地看了我一眼。
借着收拾行李的借口,我赶紧恶补了一下战国史。
看着百度来的译文,我有些恍惚。嬴渠梁?卫鞅?樗里疾?嬴驷?还有……张仪?
我是谁?张仪是谁?张仪是我?那我是谁?梦里的一些场景忽然涌进脑海,可我一仔细想就头疼。
只是在读到《史记》的张仪列传中“仪归报,未至咸阳而秦惠王卒,武王立”这一句,眼前忽然出现满城白幡的场景,心中一恸。
页角处“张仪相魏一岁,卒于魏也”旁边,有点点半干的水渍。
手机震动起来,我猛然惊醒。
“商君他们来了,你下来吧。”
我去卫生间洗了把脸,调整了一下情绪。

一出电梯,就看见大厅沙发上坐着几个人聊得正嗨。嬴驷第一个抬头看见了我,便站起身来。
“哎呀,这就是张仪吧!”嬴华接着注意到了我,“个子比想象中的要高呢,哥。”
我看了眼嬴驷笑了起来,我们俩站在一起差不多高。
“你好,我是卫鞅。”白色短袖衬衫的男子站起来,眼神很温和,“明天想去哪儿玩?”
我下意识回答:“呃,兵马俑?”
沙发上坐着的两人一脸无语,短发干练的女孩抚额道:“又要去看政的手办啊……”
嬴渠梁笑起来拍拍女孩的头,又望向我:“张仪想去的话咱们就去吧。”
“我们先吃饭去吧,边吃边聊。漪蔚请客。”嬴驷眯起眼睛。

“话说……你们都记得自己的前世吗?”我拿着筷子犹豫了半晌终于问出口。
嬴华一口汤喷出来:“哥,你告诉他了?还是没想起来?”
嬴驷假笑着一把按住嬴华的脑袋:“好好喝你的汤。”
卫鞅看了眼嬴渠梁,肯定地点点头。
“都是鞅找到我们的。”嬴渠梁说,眼神里带着不加掩饰的热切。茫茫人海,从何寻起?卫鞅没说话,安静地吃着泡馍。
“张仪……”嬴驷盯着自己的羊汤,踌躇道,“如果这件事给你带来了困扰,打扰到你的生活,你就当没有发生过吧。”
我一把拍在他后脑勺上:“说什么胡话。”

后来我们一行人就跑去参观兵马俑啦!嬴驷毫不留情地吐槽了始皇童鞋的品味,嬴渠梁评价说这不失为替代人殉的好方法——顺便一提,原来帮会里那个叫赵政的小学僧就是我们的始皇大大,这种事情见多了当然就惊讶不起来了,我觉得这个设定一旦接受了好像还挺带感的呢。虽说我还是没有全部想起来——我居然想起来晋咸居的事情了——嬴驷说也不用着急,还有一辈子时间。
山河仍在,国泰民安。而我们还能再次相遇,已经是最大的奇迹了。



碎碎念:终于把这个剑三AU搞完了,越写越觉得像是在记流水账,因为我的基三路就很平淡无奇就这么一日日地日常刷本中度过了。这篇也算是对我自己的江湖一个纪念和告别吧。写到后面的面基简直尴尬癌犯了,我不擅长与陌生人交谈,这样的情绪也影响到文中角色了真的是很不好意思,ooc了好多。而且设定当中又有很多的bug比如张仪对历史的无知(不小心地图炮到理科生了真心抱歉orz)还有后来又怎么想起来,为什么他们能记得前世……越想bug越多_(:з」∠)_我还脑洞了一下卫鞅是怎么找到渠梁的,但也是难以自圆其说,反正很艰难嗯……
下次再不写第一人称的文了,写的时候迷の羞耻and真心ooc出天际,感谢大家还能容忍我……捂脸

评论 ( 26 )
热度 ( 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墨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