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顾墨卿_日落铃兰瑞瓦肖
曹荀本命|墙头甚多|人散曲无终
吃一切君臣cp
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青史几行名姓,北邙无数荒丘

【818】打败百合网,在剑网三找寻到前世情缘(3)

第3页                                       【只看楼主】  🔍    ‖
君子如仪  91楼
这是一个帮会教学团,而我们帮是一个pvp帮会。
仅从这一行字,就可以想见这次副本打得有多鸡飞狗跳了。
我跳到yy的十大明宫频道,一进去就听见荧玉咋咋呼呼的声音。
“帮主居然切奶了!”
嬴驷立刻无辜地叫道:“不是我逼他切的!”
“碎女子,叫你切奶你不肯,这么多话!”听声音说话的应该是嬴渠梁。
“没事的,”卫鞅的声音有种温润的感觉和他平日里严肃的气场不符,“荧玉她没有奶装,我切也是一样的。”
嬴虔调侃:“怎么在马嵬驿打牛车的时候叫你切个奶你死活不肯切呀,今天是因为渠梁吧。”
“好了好了,都进本了。”团长嬴驷喊道,“带好小吃小药宴席啊,我看你们这输出堪忧啊。”
“呃,那个……”嬴渠梁小声问,“大明宫的门在哪?”
“我包里还有义金兰,等下拉你。”卫鞅道。
“有聚义令不用非要用义金兰,这恩爱秀的。”景监随口说道。(聚义令是帮会成员之间使用的,义金兰要好感度达到“生死不离”才能用)
一群人吵吵闹闹地进了本。
门神需要有人在城墙上射箭,我感觉挺好玩的,便自告奋勇地去了。
嬴驷开了boss,还没拉稳,嬴渠梁一个定军强了仇恨,任驰骋上马就跑。
“天策你打输出拍什么定军!”
“刚才boss一下打掉了卫鞅半管血!”
“好好好,是我仇恨没拉稳。你把奇穴洗一下。”
于是yy里卫鞅开始教嬴渠梁怎么点打本的奇穴。
我站在城楼上往下看,明教一个人站在boss面前跳来跳去,很是英勇无畏的模样。
又开了boss,这次不会打的安静划水别犯错。嬴驷看着boss身上的buff喊:“射射射——”
我捂脸,操纵着城楼上的强弩对准boss不停射。
“好好好,打打打!注意面向!近战后跳跳跳——哎呀我的爹哟,死了就躺尸吧,荧玉别战复他。张仪射射射——”
门神就在不停的“射射射”的喊声中过了。
荧玉嘿嘿一笑:“怎么样,我说门神很污吧。”
我无语掩面,回想起嬴驷的嗓音脸有点红。
老一需要踢球,荧玉表示自己国足,嬴渠梁跃跃欲试没两个回合就被红名小怪踢下了马。嬴虔也试了试,还是失败了。大家的输出跟不上,卫鞅治疗压力很大。
打了两个小时,虽然只过了门神,但是大家在一起嘻嘻哈哈的挺开心。
帮主卫鞅建了个帮会群,有时候不在游戏,大家也经常在群里聊天斗图,还有问数学题的——没错就是中二年级的嬴稷。围观着他们聊天,我知道帮主现实中是个大律师,嬴渠梁是公务员,嬴驷还在读大学,似乎是学编导的。我偶尔也会分享一些生活中高兴或是不高兴的事情,与老秦的大家熟悉了起来。游戏中虚拟的飘渺如丝般易断的联系似乎更强了些。

君心如仪   114楼
嬴驷的大战邀请依旧风雨无阻雷打不动地每天砸过来。
副本削弱,他开荒的兴致也没那么高了,每周就开一次帮会团打25大明宫,闲暇时陪我看看风景刷刷挂件,感觉提前进入了养老模式。
只可惜我的脸很黑,打了半年的大明宫定国套始终只有一件袖子,纯阳空雾峰出的一把叫做“卿”的短剑也死活刷不出来。嬴驷却说他喜欢七秀坊出产的“悦”,带我去刷了两次居然就出了,但粉粉的和我道长清冷的形象不符,就一直不爱戴。
“走,我们去做轻功试炼成就吧。”
我在贴吧上看到一幅道长打着灯笼站在桥头上的画面,有点想要这个叫“烛影”的灯笼。
说走就走,我们先跑完主城的成就点,又各自回门派。
两仪门顶的险峻,飞天圣火的庄严。
接着去了我很喜欢的万花谷,在摘星楼上玩了一会。
“好想蹲个花姐呀。”我随口说,在三星望月上望着垮着大雕飞来飞去的万花弟子们。
身边的明教已经开始读神行了,只抛下一句:“天策府。”
“啊,来了来了。”
凌烟阁上的日落很美,我想起与这群人的相遇,威严但又很照顾人的帮主卫鞅,咋咋呼呼心地善良的荧玉,仗义热情的嬴渠梁,还有,还有……
夜深人静,我坐在电脑前,微凉宁静的夏夜里几乎能听见耳机中yy那头的人呼吸的声音。
“忘记买除滞散了。”他忽然说道,语气略带遗憾。
我跳下凌烟阁,一个呼哨唤出大白马说:“我们骑朝阳吧。”
嬴驷疑惑地重复道:“骑昭阳?”
“嗯,我给我的马起的名字,朝阳,早晨的太阳。”
我选中嬴驷,点了双骑。两人同骑一骑,嬴驷的明教从后面环抱着我的道长,跑动起来前胸贴后背,衣袂翻飞,十分亲密的样子。
但骑马走真心慢,跑了两个地图,一边走一边打瞌睡。
最终没有跑完全部的地图,嬴驷就催我赶紧去睡觉了。
第二天上线,信使提醒我有飞鸽传书。我打开一看,是嬴驷寄来的一个灰色物品。之前帮会里大家喜欢恶搞,互相寄什么黄瓜、春宫图册这类打怪掉的废品,开开玩笑。
我这么想着,鼠标移到那个灰色古琴的图标上。旁边显示出物品名字和一行小字说明:
【磨损的古琴】〔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我翻开挂件列表,选中粉红的腰鼓,才注意到这个挂件下的一行文字说明:
【悦】〔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
而嬴驷一直戴着的令我羡慕不已却刷不出的那把短剑上也有这么一句话:
【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不过是个虚拟的游戏,有时候习惯了一个人的陪伴大概会生出依赖感而错当成是喜欢。
嬴驷上线,“走,大战去。”
我望着明教腰间的那把灰鞘的短剑,与我不小心带上的粉红色腰鼓,【悦】【卿】。我胡思乱想着,又怀疑会不会是他在调戏我,又害怕是自己自作多情,心不在焉地做完日常就借口有事下线了。

君心如仪   131楼
正好和家人出去旅游了一周没上游戏,舒缓了一下心情,也从游戏的沉迷中脱离出来,在终南山上听了几天梵音,感觉整个人都涤荡一新了。
回到家帮会群里,卫鞅在喊大家回帮会杀猪。我乐呵呵地上线进组,到帮会菜园帮忙。打完以后,嬴渠梁与嬴虔在一边插旗,卫鞅的万花号黑衣长发,站在唱晚池边吹笛子。
万花的雪凤冰王笛,吹奏起来会纷纷扬扬下起雪。
嬴驷双骑带着我,在帮会领地撒开蹄子乱晃。两个人都没说话,气氛倒也很自然。
我忽然想起纯阳似乎也有特效武器的,便开麦问道:“纯阳的特效武器是哪个本出的?”
“是皇宫,你想要吗?我去开个团。”嬴驷说着,立刻把队伍改成了团队模式。
“皇宫?带我一个!我想要皇宫的红羽毛武器。”荧玉秒进组。本来有些不好意思麻烦他开团,既然荧玉也想打,我便没有拒绝。
嬴驷在帮会里刷了广告,卫鞅带着嬴渠梁进了组。
又在世界上组了半天人,满团开打。
我人品不太好,从头到尾没出纯阳的武器和任务品。荧玉倒是顺利地拍到了她想要的双剑。
但老二掉了天策的特效任务品【火正令牌】
[帮会][嬴驷]:完了刚刚刷世界广告的时候忘记喊天策任务品已包了。
[帮会][卫鞅]:没事,拍吧。
[帮会][荧玉]:待会不会又出明月锁吧。
yy里几个路人天策迫不及待地催团长赶紧拍。
[帮会][张仪]:明月锁是什么?
[帮会][荧玉]:是明教特效武器任务品。
嬴渠梁和卫鞅两个主要打pvp,囊中羞涩,拍到3W就没再出价。
两个路人天策拍到了5W,其中一个P掉了。
正等着团长把任务品插给他,嬴驷忽然在团队打了个6W,又加了句,给[嬴渠梁]。
路人无奈打P。
嬴渠梁喜滋滋地拿着任务品说要请嬴驷吃饭。
没想到荧玉一语成谶,老三还真的出了【明月锁】
团里的明教见团长之前拍了东西,以为能底价捡,立刻在团队里发了个1W。
我看了看包裹里的钱,咬牙出价2W。
“诶嘿,你们团可真有意思,团长给天策拍,道长给团长拍,这情感纠结,看不懂。”路人明教说了一句后就P了。
我开麦说:“团长插给自己吧。”
打完分工资,我说了句谢谢正准备退团。
嬴驷忽然拉了一个朝圣言。
明教的朝圣言是个十分眩目的技能,金色的圈闪烁着流光,煞是好看。
他说:“没来得及买真橙,先看个朝圣言凑合一下。”

君心如仪   137楼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君心如仪   141楼
没毛病,我写这个帖子就是回忆嘛,也就是来秀恩爱的,你们咬我啊。
刷yoooooooo的够了,我接着说。

君心如仪   153楼
很喜欢真橙之心的那段系统公告:
江湖快马飞报!“张仪”侠士在英雄南诏皇宫对“嬴驷”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张仪”对“嬴驷”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没错,当他说放个朝圣言凑合看看的时候,我脑子一抽想到我有真橙啊,立马打开包裹,啪地放掉了一个。
系统公告刷出来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而明教站在原地待机,嬴驷半晌没有声音。
“太挫了……”倒是嬴渠梁说话了,“想当年你老子我表白的时候可是真橙从万花谷放到天策府,那场面哟~”
我咽了咽口水,有些紧张地说了一句:“好看吧。”
叮咚一声,嬴驷将我拉到了yy下面上锁的小房间。
游戏中,蓝白道袍的道长与带着兜帽劲装干练的明教并肩站着,地上一圈烟花摆成心形,真的挺好看的。
烟花很快烧完了。
“等我一下。”嬴驷说。
不一会儿一个召唤申请弹出来,我点了接受。
游戏画面一转,我已来到一棵银装素裹的树下,远处是大漠连绵,天上一轮硕大的圆月照着大树。
是明教的三生树。
嬴驷的明教买了白发外观,眉心一点圣火印,阴阳瞳。非常帅气。
那个时候剑三还没有拥抱的表情动作,两个游戏角色站得再近,可也无法相拥。
一个真橙之心在脚下炸开,烟花灿烂。
嬴驷竟然非常认真地念出了公告的那段话:“嬴驷对张仪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他的声音低沉温柔,似乎蕴藏着无限深情,如此的信誓旦旦,让人心跳不已。
让人忍不住相信虚拟的游戏世界里真的有如此真情。
嬴驷又道:“这里是三生树,传说能看见前世今生。”
我没说话,只静静地望着电脑屏幕,心里乱糟糟的。
游戏里道长的身上不停冒出粉红色泡泡,是嬴驷在对他使用山水丹青染布画刷好感度。
过了很久,耳机里传来他低低的笑声:“生死不离了。”
我回过神来,打开好友界面,看见嬴驷名字底下满满六颗心心。
生死不离。
嗯,生死不离。
我看着三生树下站着的两个人,脑海里忽地闪现漫天白幡之下绢衣素冠的士子乘着轺车,形单影只。
我心中蓦然一痛。
[嬴驷]轻轻地拍了拍[张仪]的头
“那么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情缘了。”

评论 ( 14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墨卿 | Powered by LOFTER